萧欣欣

既然做了,就不后悔!

【冷门】心动行动•猎手猎物

高冷学神•莫寒

深情校霸•戴萌

      (第二章)

       戴家别墅

      "莫莫啊,我可以这么叫吗?"戴妈笑着看向身旁坐着的莫寒问。"可以的"莫寒乖巧的回道。"莫莫啊,在这就当自己家,别拘束哈,如果有什么需要给阿姨我说,你戴阿姨都给你安排好,如果需要做些什么体力活,让戴萌帮你,反正她一天天也不认真学习。"戴妈说完还撇了一眼戴萌。

        戴萌被自己的老妈撇了一眼,也觉得无所谓,反正是事实,直接拿起桌子上的橘子然后剥了皮自己吃了起来。

        戴妈看着自己不争气的女儿,再看看一旁乖巧的莫寒,无奈的叹了口气,又说:"莫莫啊,听你妈妈说你成绩很好呀"

        莫寒乖巧答应道:"也就还行吧,在全市也不知道能排第几名"。

        戴妈拉着莫寒的手说:"莫莫啊,阿姨我想拜托你件事,但是也怕麻烦你"

       莫寒:"戴阿姨你说,我能帮忙一定帮"。

       戴妈:"我听你妈妈说你们两个一个学校的,就想让你帮忙辅导一下戴萌,她这个成绩让我和她爸有点抬不起头呀"  ,说完又叹了口气。  

      戴萌听到了自家老妈的话终于抬头看了过去,正好对上了莫寒的眼睛,顿时心又砰砰跳,耳垂也渐渐红了起来。

       莫寒跟戴萌对视了后,看到了她有点红的耳垂,嘴角不明显的弯了,然后说:"不麻烦的戴阿姨,我可以帮她复习"。

       戴妈:"那好呀,那我们家戴萌就交给莫莫你了,如果她不听话你就直接打,还可以跟阿姨我讲,实在教不听的话就不用教了,你自己的成绩可千万不能落下"。说完微笑的着看莫寒,然后转头看向戴萌马上表情变得严肃又说:"好好听莫莫的话,不能欺负她,要不然我就叫你爸停了你的信用卡,让你滚出去住"。

      戴萌看着自己老妈的变脸小小的吐槽了一下然后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心里想的却是‘莫莫每天带我复习,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莫寒看到戴萌点头,然后继续跟戴妈说话。

     戴妈:"要是莫莫你是我的女儿就好了",说完又摇了摇头。

     戴萌看着她们两个坐在沙发上聊天,心想‘到底有什么聊的,说不完吗?’

     第二天戴家别墅大门口

     戴妈对车里的戴萌和莫寒道:"晚上早点回家,我给你们做宵夜吃,戴萌记得听莫莫的话,要不然"戴妈瞪了戴萌一眼然后又对莫寒笑。

      戴萌:‘‘知道啦~’’

      莫寒:‘‘戴阿姨放心,我会教好戴萌的’’

      戴妈 :‘‘刘叔,走吧’’(刘叔是戴家的专车司机,四十多岁是戴家远房亲戚)

      公路上

      戴萌:‘‘你晚上要在学校自习吗?’’

      莫寒:‘‘不,我们直接回去复习’’。

      戴萌:‘‘那我来找你,毕竟我也听不懂老师教的是什么,我就直接来找你’’

      莫寒愣了愣:‘‘好’’

      期间再一路无话

      S高(高三十一班)

      张卿看到戴萌一脸正经的表情来到教室问了句,‘上次你说的该不会是真的吧’。

      戴萌放下书包回到,‘当然’。

      张卿:‘‘那加油,祝你成功’’,说完还做了个打气的姿势,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又说,‘今天下午还有跟隔壁学校的篮球比赛,记得准时到’。

      戴萌点了点头就趴桌子上睡觉了。

      中午(食堂)

      戴萌正在跟穆佳佳(戴萌为数不多的从小学到高中的女性朋友,之前因生病请假,才刚回学校)坐一起吃饭,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莫寒下了课去教室找了戴萌没找到又问了同学才知道她们班刚刚上的是体育课所以提前去吃饭了,然后就来了食堂刚找了没一会儿就看到戴萌跟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心里不知为何有点烦躁。

        莫寒直接走近开口道:‘‘戴萌’’。

        戴萌抬头看到了莫寒,然后问:‘‘怎么了?’’

        莫寒:‘‘你下午要打篮球比赛?’’

        ‘‘嗯,怎么了吗?’’,戴萌不解的说。

        莫寒:‘‘打完比赛直接回家吧,我帮你复习’’。

         戴萌回答的,‘好’,然后又想了想问‘那你会来看我比赛吗?’。

        莫寒看到了戴萌那真挚的眼神,然后说:‘‘看吧’’,然后转身走了,但谁也没看见她嘴角的那意味深长的笑。

        戴萌看着莫寒越来越远的背影,然后回神继续吃饭。

        穆佳佳回想戴萌和莫寒两个之间对话,然后略带惊讶的对戴萌说:‘‘你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莫寒?她还要帮你复习功课?’’

        戴萌看到她惊讶的样子直接把筷子一放就全部一股脑开讲了。

        教室里的莫寒放了两瓶小酸奶在衣服袋子里就走出了教室。

        下午(篮球馆)

        戴萌刚刚投进了一个球然后跟队友比加油后就朝着观众席看去,而且心里想的是‘她会来吗?’




(就是说,先抱歉一下,因为之前没更新呢是因为手机被没收了,好不容易拿回来了又考试了,这次更新后将会停更一个月,因为作者要高考了,所以还请各位见谅,抱歉了)

评论(2)

热度(18)